查看完整版本: [-- 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 --]

-> 七寶金蓮 -> 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 [打印本頁] 登錄 -> 注冊 -> 回復主題 -> 發表主題

allenlu 2018-05-04 15:18

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

核心小組的老師們,您們好:


同學我自己摺七寶金蓮的摺法,
很像網路上這個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,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W3rJomUqgQ 
 (從00:00 到 06:45,不必摺底座)

形狀也大致相同,只是我摺的花瓣尖是朝向中央花芯的,
最外一層的花瓣也是攤平的。

同學想請問:
一、
們用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、及用來做縮神合一的七寶金蓮,
二者的形狀,是不是都是像影片這樣的?
還是二者會有所不同?
 

同學攤成七寶金蓮前,都會先將綁好的金蓮,
先不攤開成蓮花,每9朵先用下面提到的長棉線,先捆綁成一大束。

如果是拿來用做縮神合一、整固、迴向給本尊、迴向進零碎因果洞天的,
會先將這一大捆9朵金蓮,放在香雲大供養的壇城供品上,跟著一起讓香爐薰,增強能量。
如果是拿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的話,則要遠離壇城上下四周,也不能讓香爐薰,以免讓怨靈增強能量。
這樣不知對不對?
(註:因為做縮神合一的金蓮,有請本尊幫我們超渡我們身體、三魂七魄、元神中的

各種形式的怨靈。可以放在壇城供品上,跟著一起讓香爐薰,增強能量嗎?)

綁好的七寶金蓮,快燒化的前幾天,可以先攤成一個圓形花苞狀,
很好存放,也比較不占空間,
之後迴向灌入香雲大供養的功德後,才攤開成上面影片花瓣展開的形狀。
這樣就可以在聖日、日月蝕燒化前,節省攤開蓮花的時間。

同學有時候在想,如果不完全攤開,只保留圓形花苞狀,也可以燒化迴向嗎?
這樣有達到超渡或做縮神合一的效果嗎?

二、
影片中是用橡皮筋來綑綁蓮花中間花芯的,
但是因為七寶金蓮是要燒化迴向的,橡皮筋燒化會產生毒素,
所以本網都是建議用棉線來綑綁蓮花中間花芯。

我自己則是到南北乾貨店,買綁端午粽子的棉線捆,
6捆台幣20元,共60長條,1長條可以裁剪成4短條,
1短條約15~20cm,用來綁1朵金蓮,剛剛好,很方便又划算。
1長條也可以將棉線拿來綁9朵剛綁好的金蓮,成一大束,很方便存放。

這影片教學的摺法,既快又簡單,跟我的摺法幾乎一樣,
它教的是6束,每束3瓣,共18張金紙,大概10分鐘可摺1朵蓮花。

而同學現在摺的七寶金蓮,都是用無上解脫咒輪金紙
http://www.lotus-century.org/big5/read.php?tid=7514
每朵蓮花用5束,每束3瓣,共15張金紙。

我記得看到本網提到的1朵蓮花用的金紙,
可以是5束,每束3瓣,共15張金紙、
也可以是4束,每束4瓣,共16張金紙、
不知它這樣6束,每束3瓣,共18張金紙,也可以嗎?
每朵七寶金蓮使用的無上解脫咒輪金紙,是越多張越好嗎?

不知用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、
及用來做縮神合一的七寶金蓮,
二者蓮花的用紙張數,有無區別?


以上再請核心小組老師們,能幫忙確認回覆,謝謝老師們。




核心小組 2018-05-12 13:09
引用樓主allenlu于2018-05-04 15:18發表的 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 :
核心小組的老師們,您們好:

同學我自己摺七寶金蓮的摺法, 很像網路上這個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,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W3rJomUqgQ (從00:00 到 06:45,不必摺底座)

形狀也大致相同,只是我摺的花瓣尖是朝向中央花芯的, 最外一層的花瓣也是攤平的。

同學想請問:
一、 我們用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、及用來做縮神合一的七寶金蓮, 二者的形狀,是不是都是像影片這樣的? 還是二者會有所不同?

同學攤成七寶金蓮前,都會先將綁好的金蓮, 先不攤開成蓮花,每9朵先用下面提到的長棉線,先捆綁成一大束。

如果是拿來用做縮神合一、整固、迴向給本尊、迴向進零碎因果洞天的, 會先將這一大捆9朵金蓮,放在香雲大供養的壇城供品上,跟著一起讓香爐薰,增強能量。 如果是拿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的話,則要遠離壇城上下四周,也不能讓香爐薰,以免讓怨靈增強能量。 這樣不知對不對? 
(註:因為做縮神合一的金蓮,有請本尊幫我們超渡我們身體、三魂七魄、元神中的
各種形式的怨靈。可以放在壇城供品上,跟著一起讓香爐薰,增強能量嗎?) 

綁好的七寶金蓮,快燒化的前幾天,可以先攤成一個圓形花苞狀, 很好存放,也比較不占空間, 之後迴向灌入香雲大供養的功德後,才攤開成上面影片花瓣展開的形狀。 這樣就可以在聖日、日月蝕燒化前,節省攤開蓮花的時間。

同學有時候在想,如果不完全攤開,只保留圓形花苞狀,也可以燒化迴向嗎? 這樣有達到超渡或做縮神合一的效果嗎?

二、 影片中是用橡皮筋來綑綁蓮花中間花芯的, 但是因為七寶金蓮是要燒化迴向的,橡皮筋燒化會產生毒素, 所以本網都是建議用棉線來綑綁蓮花中間花芯。

我自己則是到南北乾貨店,買綁端午粽子的棉線捆,6捆台幣20元,共60長條,1長條可以裁剪成4短條, 1短條約15~20cm,用來綁1朵金蓮,剛剛好,很方便又划算。 1長條也可以將棉線拿來綁9朵剛綁好的金蓮,成一大束,很方便存放。

這影片教學的摺法,既快又簡單,跟我的摺法幾乎一樣, 它教的是6束,每束3瓣,共18張金紙,大概10分鐘可摺1朵蓮花。

而同學現在摺的七寶金蓮,都是用無上解脫咒輪金紙
http://www.lotus-century.org/big5/read.php?tid=7514
每朵蓮花用5束,每束3瓣,共15張金紙。

我記得看到本網提到的1朵蓮花用的金紙, 可以是5束,每束3瓣,共15張金紙、 也可以是4束,每束4瓣,共16張金紙、
不知它這樣6束,每束3瓣,共18張金紙,也可以嗎? 每朵七寶金蓮使用的無上解脫咒輪金紙,是越多張越好嗎?

不知用來做超渡用的七寶金蓮、 及用來做縮神合一的七寶金蓮, 二者蓮花的用紙張數,有無區別?

以上再請核心小組老師們,能幫忙確認回覆,謝謝老師們。

[ 此帖被allenlu在2018-05-04 16:02重新編輯 ]


allenlu同學:

我們製作的蓮花只有一個式樣,
網路有很多視頻教人摺不同款式的蓮花,但蓮花式樣,未達到超渡怨靈,做縮神合一的效果,
包括同學附上連結所摺蓮花的式款,及同學《花苞狀》的式樣,也是不合用,

所以,本網站有製作蓮花式樣的簡易圖樣,請同學依那個款式摺的蓮花,就可以了,
蓮花的運用,主要還要配合灌入足夠的功德,張數多,德功少,也是白搭,
請以5束;315張無上解脫咒輪金紙為宜,

所以同學的想法,方向,提問,不太正確,
迴向超渡怨靈的蓮花,不宜放在壇城,
因為迴向給靈體、怨靈的蓮花,靈體、怨靈會積聚在花上,所以不要放在自已修法的壇城或神桌的上下左右。以免他們的能量、意識侵入我們的壇城、神桌之中,干擾甚至破壞我們修行。

用香爐燻過的蓮花,不會增加蓮花的功德,能量,極其量只是鞏固蓮花的功德。

allenlu 2018-05-14 10:03
同學瞭解了,同學會依本網介紹
製作蓮花的簡易圖樣去摺蓮花的,
http://www.lotus-century.org/big5/read.php?tid=2549&fpage=3


攤開來的蓮花形狀,應該是下列圖2的形狀
http://www.lotus-century.org/big5/read.php?tid=2163&fpage=3


謝謝核心小組的老師們。



查看完整版本: [-- 視頻影片所教的蓮花摺法 --] [-- top --]